连接经济圈,实现高速梦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本月22日动工兴建

【本报消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项目将于本月22日举行动工兴建仪式,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将亲自出席动工仪式。

据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发言人瓦亲苏李亚披露,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的动工仪式将于本月22日举行,届时洪森总理将亲自出席。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筹备中,但尚未得知具体地点。

他指出,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是柬埔寨首条高速公路,因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但此前因征地等问题,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项目一直处于未动工的状态,但实际上该项目的工程设备、工作人员早已到位。

据了解,2018年1月11日,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和中交建设集团董事长刘起涛代表双方签署《金边至西哈努克省高速公路特许权协议》。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耗资17.82亿美元,预计2019年动工,2023年竣工。

根据金边至西港高速公路线路图显示,高速公路起点为金边市第三条环城路,终点为西哈努克省斯登豪县,全长190.63公里,限速为每小时80至120公里,设有4条车道,每车道宽度3.75米。高速公路沿途经过6县、1区、2市、31个乡镇和110个村庄。

高速公路中间绿化隔离带,设有57.19公里的隔音墙,路两旁边设有镀锌钢管护栏。全程共有89座小型桥梁,4个休息站和3个加油站。

高速公路的建成后,从金边到西港的车程将缩短为2个小时,不仅可以帮助柬埔寨实现“高速公路梦”,同时还连接了金边和西港的经济圈,对于柬埔寨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