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发现非洲猪瘟乃纯属造谣

【本报消息】暹粒省农林渔业局高层官员出面辟谣,近期谣传非洲猪瘟已传染到暹粒省一事是不切实际的,该瘟疫并没有在暹粒省发现。

据省农林渔业局-兽医与生产办公厅厅长波维表示,自从近期在越南爆发非洲猪瘟后,引起了民众食用猪肉的恐慌,不过,进口来的猪肉到目前为止并没有发现该瘟疫,民众可以安全食用。

他说,为了预防非洲猪瘟,技术工作组非常严格检查进口的生猪及屠宰场,一旦发现生猪的健康出问题,技术工作组绝对不会让屠宰场出售猪肉到市场的。

据省农林渔业局局长迭金宋表示,即便在暹粒省未发现非洲猪瘟,该局也不是放任不管,而是会定期开展检查工作,保障非洲猪瘟不会传染进来。

他还呼吁:民众如果发现疑似有生猪感染非洲猪瘟,必须立即通知有关当局,第一时间让技术工作组前来处理,避免其扩散开来。

应提的是,暹粒省日均猪肉需求量13吨,供应主要来自于国内市场,只有少部分来自泰国。(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