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澳日三方将共同开展考古挖掘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巴速万拉表示:柬埔寨与澳大利亚及日本达成合作协议后,考古工作人员正在对位于磅清扬省磅德叻县洛韦乡的洛韦(Longvek)古都进行考古挖掘工作,为了进一步了解这座古都的文明和文化的历史。

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巴速万拉表示,文化与艺术部部长彭萨格娜女士非常欢迎国内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合作。对柬埔寨这座古都进行考古挖掘的工作,旨在能让我们更加了解该古都的文明和文化历史。

他指出,洛韦县是柬埔寨在吴哥时期之后(16世纪中间)的一个历史文化地区。所以我们相信通过考古挖掘,将能让我们更加了解属于这座古都的历史、文化和文明等。这里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区,因为考古学家曾经在这里找到很多古文物,展现了吴哥时期之后灿烂的历史文化。

来自澳大利亚一家大学的考古学家马丁表示,通过这一考古挖掘的工作,我们希望能够揭示这个国家广为人知的“被遗忘的时代”。

他指出,Longvek在柬埔寨人的集体记忆中占有独特的地位,成为1594年Ayutthayan入侵的地点。这个文化的破裂在魔法兄弟PreahKô和Preah Keo的传说中被神话化。他们在暹罗被关押,据说展现了一个征服柬埔寨权威和繁荣的过程。

在16和17世纪,朗维克是柬埔寨最重要的政治,宗教和商业中心。即使在Ayutthayan占领之后,通过考古发掘和调查收集的物证也证明了Longvek的繁荣和昌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