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干旱天气警惕登革热

【本报消息】卫生部预警:登革热可能在今年爆发,呼吁民众做好预防登革热准备工作。

据卫生部于4日发布的新闻通告称,今年初的登革热感染案例同比增多。此外,据卫生组织预测,今年可能是登革热的爆发年份。

该通告还称,可能造成登革热爆发原因主要是天气变化,以及民众没有及时清理环境卫生所致。目前,卫生部正采取紧急应对举措。

它呼吁,民众要加强登革热预防工作。一旦疑似登革热病例,家长必须及时送医检查,以免危及生命。

登革热是一种由热带及亚热带伊蚊传播的病毒性疾病,症状通常为发热、头痛、疲劳、肌肉和关节疼痛、呕吐、皮疹等,儿童患者死亡率较高。柬埔寨的登革热高发期通常从每年5月持续至10月。登革热疫情每隔3年至5年就会暴发一次。

预防登革热,主要在于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清理房屋周围的积水,以消除蚊虫滋生的环境。使用一些防止蚊子叮咬的喷剂,花露水。或者蚊香,电子驱蚊设备,都可以预防蚊虫的叮咬,而这正是防止传染登革热的 关键,(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