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大使同华商代表团拜访柬潮联会 建立合作友好关系

【本报消息】3月3日,匈牙利驻柬埔寨大使Mr.Bullet 、郑朝凯先生等华商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十多人拜访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受到会长钟廷武、执行会长江旭忠、常务副会长陈永豪等的热情接待,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钟廷武会长、江旭忠执行会长为客人介绍了柬潮联会的创会宗旨及创建情况。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主要是建立柬埔寨潮籍乡亲、潮企、潮商交流的平台,服务潮籍乡亲为主要工作。

“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在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伟大战略的同时,也积极参与中柬友好关系的建设,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积极参与两国经济、旅游、文化交流等领域的发展。”

特别是,在服务华人华侨、乡亲方面,柬潮联会做出了许多应尽的义务。办实事、做好事是柬潮联会长期的主要工作,自2018年年初开始,潮联会结构刚具备规模,就已经为社会做出了许多贡献,特别是启动“梦归潮汕—爱心照亮回乡路”的寻亲公益事业,于当年就成功为许多家潮汕乡亲寻找到失去联系多年的亲人,感动了柬埔寨当地社会,受到了广泛的赞誉。

钟廷武会长在座谈中过程中,还为大家介绍了柬埔寨经济环境及投资优势。

匈牙利大使Mr.Bullet 对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所做出的工作表示赞赏。他用汉语表达对柬潮联会的亲切问候,并指出,潮人敢想敢做,擅长经商,守信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潮汕人的足迹,潮人与生俱来就有着优良的传统和商业道德,因此,造就了许多的潮商大咖。

华商华企代表感谢柬埔寨潮人海外联谊会的热情接待,并指出,这次通过访问和交流,我们了解了柬埔寨当前的经济环境和投资优势,与之前同考察其它国家的市场相比,柬埔寨的发展趋势非常适合投资,前景喜人。

会后,双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确定了友好往来的关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