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夫妇出席3·8妇女节庆祝活动 恩爱举动羡煞旁人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命令司法部和妇女事务部检查可行性,赦免或者减少正在被监禁的部分女囚犯的罪刑。

洪森总理和夫人文拉妮5日共同出席于在金边市钻石岛会展中心举行的3·8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洪森总理表示:“请司法部和妇女事务部共同讨论和检查可行性,哪些正在被监禁在监狱里的女囚犯应该获得赦免或减少罪刑。”

“有些正在监禁的女嫌犯因缺乏辩护律师,她们尚未被法院定罪。因此,我们要在法律方面给予她们支持。”总理如是强调。

据内政部监狱总局的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月,被监禁的女囚犯共有2648人,其中在金边市的监狱人数最多,即在M2改造所监禁有1094人,在PJ监狱有35人。

随同母亲在监狱里的儿童共有161人,其中女童67人,怀孕的女囚犯有7人。

“被监禁的女囚犯大部分都是涉及毒品犯罪案件”,有报告称。

此外,洪森总理也敦促由自己成立的律师团队要积极为尚未被法院定罪的女嫌疑犯提供法律的支持。

他说:“目前,我们已有律师团队,要帮助贫困妇女提供法律的支持。”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每年至少有三次对囚犯进行赦免或减少罪刑,其中包括柬埔寨新年、比萨宝蕉节等。

上述报告还说,柬埔寨目前的部分监狱也正在面对临着人满为患的问题,因为监狱狭窄和囚犯人数的增加。(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