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西潘:西港将成为东南亚最大的金融中心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发言人派西潘强调,西哈努克省是非常有潜力之省。柬政府积极努力推动该沿海省份成为东南亚地区最大的金融中心。

7日,派西潘出席西哈努克省政府举办关于“加强发言人能力推广柬埔寨沿海省份声望”研讨会时,如是表示。

派西潘指出:柬埔寨政府在洪森总理率领下,将全力推动西哈努克省比肩新加坡,更加繁荣与发展。即通过中国的投资促进该省真正成为“亚洲小龙”。然而,柬埔寨还是热心欢迎其他国的投资者,因柬政策不与任何国家为敌。

派西潘补充:“磅逊港是金融发展方向之一,洪森总理有意在磅逊港创建一个金融中心。”

据柬皇家研究院经济学研究员吉·斯里瓦透露:“由于磅逊港具有强大的经济潜力,在未来的政策中,中方将力主投资发展该区,同比新加坡一样成为金融中心。未来预计,磅逊港经济将比新加坡更快的发展壮大,因磅逊港将成为贸易往来的主要港口,届时我们什么都不做,只等着收钱就好。”(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