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9届法语城市市长会议进入筹备阶段

【本报消息】金边市市长坤盛于3月8日下午会见正在对柬埔寨访问的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常务秘书皮埃尔巴耶先生(Pierre Baillet),宾主双方就金边市2019年年底作为东道主主办第39届法语城市市长会议的准备工作等事宜进行交谈。

金边市市长坤盛表示,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一致同意让金边市举行第39届法语城市市长会议。

国际协会(AIMF)常务秘书 Pierre Baillet 表示,在金边市举行的法语城市市长会议对柬埔寨来说将是一个重要的机会,能展示柬埔寨在文化方面的潜力,也是一个向世界展示柬埔寨在文化、旅游、体育和环保方面所取的成就的平台。

据了解,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全力支持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将在金边市召开的第39届法语城市市长会议,并称柬王国政府早已做好准备,为保障该会议顺利进行,取得圆满成功。同时,他也鼓励其它法语城市积极与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保持密切合作,促进自己城市的发展。

同日下午,坤盛市长和法语国家市长国际协会(AIMF)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MOU),此合作项目将获得欧盟的赞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