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出席“丝路之友·幸福泉”竣工仪式

【本报消息】3月11日早上,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丝路之友“幸福泉”援柬项目首期工程竣工仪式在茶胶省巴提县六一高中举行。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茶胶省副省长H.E. LY SAVET 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巴提县六一高中三百多名师生以及村民参加了仪式。

王文天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考察项目“丝路之友·幸福泉”是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援柬民生公益项目中的一个,总计将为茶胶省18个乡建成200口水井,解决当地人吃水困难问题。打井数量有限,但饱含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深情厚谊。今年柬埔寨新闻部发布了4月至6月高温干旱预警。洪森总理非常关心柬埔寨的民生问题,希望这些幸福泉能够及时润泽千家万户,改善人民生活。感谢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为打造中柬公益合作平台和对幸福泉项目工作开展作出的巨大努力。

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主席盖里维希致辞,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政府的无私援助,2017年柬埔寨民间组织联盟论坛与中联部合作,签署8个备忘录和5个协议,2018年一年多以来,与中国驻柬使馆和中国民间组织共同举办了很多活动,有了这个平台才有今天的活动。主席回顾了茶胶省悠久历史,中柬两个领导的友好交往。盖里维希表示,幸福泉首期工程已建成的100多口井的井水样本早前已送至金边市有关卫生部门检测,水质均达到饮用标准,村民可以放心饮用,看到有清凉的井水周边村子小孩非常开心,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无偿援助!祝福中柬友好万古长青!

竣工仪式结束后,王文天大使和盖里维希主席在茶胶省副省长H.E. LY SAVET以及其他官员陪同下共同视察了巴提县董乡刚完工的水井,并与村民亲切交谈,村民们围在“幸福泉”旁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文天大使和盖里主席还携手为村民打上建成后第一桶井水。

据悉,此次“幸福泉”工程项目是由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与柬埔寨民间社会组织联盟论坛自2017年签署《共同促进两国民间组织交流与合作备忘录》以来合作开展的第二个项目,去年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为柬埔寨小学捐建了两栋教学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