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记者协会代表团拜会新闻部部长 乔干那烈:柬中记协将成为澜湄新闻秘书处核心

【本报消息】新闻部部长乔干那烈13日上午接见来访的柬中记者协会代表团时,表示支持该协会的成立,该协会的成立也刚好是新闻部正计划成立澜湄新闻秘书处之际。

乔干那烈部长表示,柬中记者协会的成立将有利于推进澜湄新闻秘书处的组建,他将把该协会作为澜湄新闻秘书处的核心。

据了解,新闻部计划成立的澜湄新闻秘书处将是澜湄国家的新闻中央中心(Hub),即柬埔寨、缅甸、越南、泰国、老挝和中国,提供澜湄国家媒体记者专业技术培训及翻译每个国家的语言。

作为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的DAP酸角树新闻中心主任帅速毕对新闻部长乔干那烈的支持表示感谢,尤其是将协会列入澜湄新闻秘书处。

柬中记者协会联合主席、《华商日报》总编辑刘晓光也表示将竭尽所能,努力完成任务,绝不让部长失望。

据悉,由DAP酸角树新闻中心主任帅速毕和《华商日报》总编辑刘晓光联合倡议成立的“柬中记者协会”,意在进一步深化柬中友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柬中建交60周年,同时也促进柬中媒体深入交流,以将一些失实的中资企业负面影响进行纠正,重塑柬埔寨人民心中的中企良好形象,继续强化柬中传统友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