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拟修宪变更总理委任程序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3日透露,自己已交待律师团进行研究,以向法院起诉那些在社交脸书(Facebook)上侮辱自己的人。

洪森总理13日在国公省慰问来自7家工厂和企业的1万3000多名工人时,如是表示。

他说,在社交脸书(Facebook)上侮辱自己的人,不下于30人。

洪森总理计划向法院起诉那些在社交脸书侮辱总理的人其实就是于2017年年底被高等法院解散的原救国党高层。然而,洪森总理并没有透露他们的姓名。但洪森也强调,自己将向他们索赔至少200万美元的精神损失费。

洪森说:“虽然侮辱自己的部分人士身在海外,但他们的财产都在。在法院宣判后,将他们的财产没收然后拍卖,把钱用来资助孤儿院。”

考虑修改宪法,整改总理委任程序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政府正在考虑修改宪法,若总理意外逝世,可以让其他人接班。

根据目前的《宪法》规定,若总理出国访问,可以委任某个部长担任“代总理”。

然而,宪法也规定,若总理一职永久闲置(总理意外逝世),整个政府直接被解散,没有任何部长可以任命“代总理”。在这样的情况下,国会必须重组新政府。

《宪法》第125条规定:“若总理一职永久闲置,必须组织新内阁。若总理的职位暂时闲置,可以委任代总理。”

洪森总理13日在公开演讲时表明自己考虑修改这条款。他说:“我目前正在考虑,是否要修改。”

虽然洪森总理没有说明自己想修改这条款上的具体内容,但这位领导人可能希望修改宪法,若现任总理在某个情况下意外死亡,可以让他人接班,进而避免出现政治僵局。

洪森总理还对外透露,从4号公路盐田通往国公省的48号公路即将扩建为高速公路,费用来自韩国政府提供的贷款。

他早前也曾公布,将把48号公路扩建为4条车道的道路。

此外,洪森还透露,政府将修建连通国公省-菩萨省-马德望省和拜灵省的道路,以方便人民出行和节省时间。

柬政府将耗资7500万美元把48号公路修建成为AC柏油路,其中6700万美元获得了韩国政府提供贷款,以及政府拨款800万美元。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