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柬中联合军演不针对任何国家

【本报消息】“金龙-2019”柬中两军联合训练在贡不省举行之际,国防部副国务秘书兼发言人春速杰表示,此次联合训练不是为了威胁任何人。

他称:“此次联合训练不针对任何国家,而是通过交换经验的形式参与维护区域和平,尤其是在反恐和人道救援的工作中进行经验交换。”

由柬埔寨王家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合举行的“金龙-2019”柬中两军联合训练于13日上午在贡不省正式开幕。

春速杰将军说,此次军演以人道救援和反恐为主题,是柬中两军互相学习和互相交换经验的最好机会,有助于提高各自的作战能力,更有效地履行保卫国家的使命。

不仅如此,“金龙-2019”柬中两军联合训练也是为了增进柬中两国的友谊,加强柬埔寨王家军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合作关系。

这位发言人说,目前,柬埔寨和中国的合作关系已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的友谊可以说是铁杆朋友。柬埔寨和中国将继续增进两国的友谊、加强两国各个领域的合作。

应提的是,柬埔寨和中国两军曾分别于2016年和2018年两次举行了金龙柬中两军联合训练。“金龙2019”柬中联合训练的规模比往届更大,参训的人数和武器也更多。(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