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新国家体育场建设工程近半

【本报消息】由中国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兴建工程如火如荼进行,并刚于今年1月份举行预制清水看台吊装启动仪式,迄今为止整个工程工作已经完成超过40%。

根据原定的计划,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计划将于2021年竣工,将成为柬埔寨在2023年作为东道主主办东南亚运动会的主要场馆。

新国家体育场设计方案由总理洪森亲王亲自选定,整体造型如同一艘帆船。洪森总理曾经表示,之所以选择帆船样式的设计方案,是为了体现柬中两国历久弥坚的友好关系。体育场建成后将作为柬埔寨举办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和其他国际体育赛事的主要场馆。

他说,新体育场将大大促进柬埔寨体育、文化、教育和社会事业的发展。洪森同时由衷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体育场建设的援助和支持。此次援建的国家体育场项目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

“新国家体育场建成后,将成为金边又一个地标性建筑,成为金边市民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为柬埔寨的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援建的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位于金边东北近郊,距市中心约15多公里,工程合同额9.25亿人民币,占地面积约16.22公顷,是一座6万座特级体育场,总建筑面积8.24万平方米,共5层,檐口高度39.9米,预计将在2021年底完工,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亚运会的主会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