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表态 继续助柬落实医疗卫生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申请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Clinton Health Access Initiative),继续助柬抗击传染病和非传染性疾病。

13日,蒙文兴部长接见和慰问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驻柬代表Andrew McCracken时,如是表示。

蒙文兴部长指出:自从2005年以来,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与柬卫生部合作共抗传染病,包括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该组织也与国家艾滋病、皮肤和性病防治中心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积极参与支持和降低”延长艾滋病患者寿命药物”价格。

蒙文兴部长也要求克林顿健康倡议组织助柬对抗非传染性疾病,如子宫癌、其他癌症和丙型肝炎。特别是向卫生部官员提供专业培训。

Andrew McCracken表示,该组织非常乐意与柬卫生部继续合作对抗传染病和非传染性疾病。并正寻找有效措施根除疟疾、提高市民使用避孕套的性安全意识。(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