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东兴市党政代表团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

【本报消息】广西东兴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王雪群率领市侨办主任、工商联主席一行6人于本月11日下午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会长郑源来勋爵,宾主双方举行友好的交流座谈。

郑源来勋爵对广西东兴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客人介绍了西港港华学校建设与发展情况。

他说,西港港华学校是在广大华人华侨的支持下建立起来的,学校复校20多年来,为发展华文教育做出了很大贡献。随着西港的发展,到校学习华文的百姓越来越多。现有在校学生近1300人,还开设了夜校,方便成人学习中文,相信有祖国的帮助,学校会越办越好。

广西东兴市统战部长王雪群感谢郑会长的热情款待。她说,在国内早就听到过海外华人华侨捐资办学的事迹,现在亲身经历,看见柬埔寨华人华侨精诚团结、刻苦兴办华校的举动,让我深受感动。对郑会长的善举早已耳闻,今日一见,深感荣幸。

她表示,此次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祖国和海外华侨的联系。更好的做好今后援柬教师的动员、推荐工作。此次拜访西港柬华理事会,还是为了向柬埔寨侨领宣传广西东兴市的区位优势、经济发展情况,并向诚挚邀请郑源来勋爵参加东兴市即将举办的“五洲筑梦.海内外华人联谊”活动。

12日,广西东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参观西港港华学校,慰问在校援教的中国教师。她们察看了学校办学情况,巡视课堂教学、和在校学生交谈。她们被西港华侨华人勤勉办学、致力于传播中华文化的举动所感动。一致表示,回去之后要多向国人宣传海外华人华侨办华校的善举,支持帮助西港港华学校发展华文教育。

今年援柬侨办教师管理领导(大组长)徐素梅、黄玉美和西港柬华理事会秘书长罗明辉、副会长林庆和及各位理事参加会见座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