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柬埔寨-韩国商务论坛在金边举行 洪森总理、文在寅共同出席

【本报消息】第4届柬埔寨-韩国商务论坛于15日在金边市举行,洪森总理和在访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共同出席论坛。

柬埔寨总商会主席陈丰明勋爵在论坛上发表讲话,并鼓励更多的韩国投资者响应韩国总统文在寅提出的“新南方政策”来柬埔寨投资兴业。

他说:“目前,世界正在面临许多挑战,比如美国和中国的贸易战。为此,我在此鼓励更多的韩国投资者响应文在寅总统提出的‘新南方政策’,到柬埔寨各个领域投资兴业。”

他说,洪森总理和文在寅总统共同出席此次柬埔寨-韩国商务论坛确实将让两国投资者充满了信心。

陈丰明勋爵在论坛上向韩国投资者说明了柬埔寨投资的潜力和机遇,柬埔寨是世界上GDP增幅最大的国家之一。

他说,韩国是柬埔寨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之一,两国早于1997年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

柬埔寨今年的经济将平均保持7%的年增长率,柬埔寨也将于2030年发展成为中等收入偏高的国家,以及2050年成为高收入的国家。柬埔寨具有战略位置,是具有总人口6.4亿和GDP合计约2.7万亿美元的东盟区域的中心。

从1994年到2018年,韩国在柬埔寨一共有212个投资项目,协议投资额合计45.6亿美元。

柬埔寨和韩国的双边贸易额持续增加,即2018年达到了9.75亿美元,较2017年相比增长了11%。去年,韩国游客到柬埔寨旅游约30万人次。(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