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总统文在寅访柬带来7亿美元援助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和韩国总统文在寅15日举行双边会谈并共同出席见证两国签署5项合作协议。

柬韩签署的5项合作文件包括:《2019-2023年韩国经济发展合作基金会贷款援助框架协议》,由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长巴速坤与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代表双签约。

通过此协议,韩国向柬埔寨提供7亿美元优惠贷款和无偿援助,用于帮助柬埔寨2019年至2023年经济发展。

洪森总理透露,由韩方提供的7亿美元优惠贷款和援助,将用于改善基础设施、水利灌溉、公共卫生、人力资源培训、农村发展、建设民航培训中心、修建2号和22号公路等。

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签署的柬埔寨微型电力供应项目,由柬埔寨矿产与能源部长瑞赛和韩国贸易、工业和能源部长成允模签约。

韩国向柬埔寨提供优惠贷款建立健康与科学大学医院,由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和韩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兼总裁Eun Sung-soo代表双方签约。

柬埔寨发展理事会和韩国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签署的投资便利化合作谅解备忘录。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和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理事会签署的谅解合作备忘录。柬埔寨王家研究院院长宋杜和韩国经济人文社会研究会理事长成炅隆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韩国总统文在寅正在对柬埔寨进行为期3天(即从2019年3月14到16日)的国事访问。(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