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人士捐建卫生保健中心落成剪彩

【本报消息】暹粒省吴哥尊县达桑乡谷占村的达桑卫生保健中心于本月14日举行了启用剪彩仪式,暹粒省国会议员祥南、暹粒省副省长奔巴贡、来自瑞士的Sala Enrico先生、吴哥尊县县长伦坡等共同出席此仪式。

据悉,该保健中心共耗费了5.5万美元,是由来自瑞士的Sala Enrico先生和多位爱心人士共同捐助资金建设的。

据吴哥尊县县长伦坡表示,由于当地民众对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增长,而当地社区没有最近的保健中心,给民众造成了很多的困难,尤其是对于孕妇、老年人和残疾人。所以该保健中心的建设,不仅能满足民众的需求,同时也便于当地民众到该保健中心进行咨询和接受医疗服务,因为该保健中心离县内各乡村不远。

据Sala Enrico先生表示,该保健中心是今年他为暹粒省卫生业提供援助的最后一个计划。今年,他参与帮助建设的教学楼、图书馆、妇产科楼和达桑卫生保健中心,共花费了21万美元。

他还说,从1994年至2019年,他参与帮助暹粒省建设的井水、学校、道路、卫生厕所等,共耗费了369万1682美元。

在此仪式中,暹粒省国会议员祥南还向Sala Enrico先生表示感谢,为暹粒省民众提供了许多的帮助。

(小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