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共存、互相监督、互相帮持” 苏庆:政府要与民间组织打成一片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指示当局政府要与在柬埔寨的国际和国内民间组织树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更不要因他们提出改善建议或批评而去记恨和愤怒。相反这就是他们(民间组织)的自由权利。

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苏庆亲王于日前出席主持坡罗勉省政府召开年度总结会议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内政部已经制定明确的时间计划,与民间组织之间建立论坛,开展合作伙伴之间的对话,这个机制是以国家利益为重,共同携手解决所有的问题。

苏庆部长表示:“在这里我指示省政府或当地相关部门不要因民间组织提出的改善建议或批评而去记恨或反击他们,因为这就是他们的自由权利。另一方面我们邀请他们来跟我们一起磋商,以合作伙伴的身份来共同解决问题,以国家的利益为重。

同时,苏庆部长呼吁当地政府与民间组织以互相尊重来树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有不同的意见不是不好的事,但最重要就是要听取对方的观点论证,来寻找共同点,并以法律为基础来解决问题。

此外,苏庆部长指令打击所有企图造成混乱的阴谋,因为当混乱发生后,国家的经济会发生瘫痪。所以当局政府要继续做好宣传工作,让当地居民更深入了解和平的重要性。(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