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同筑梦 携手奋进新征程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举办联欢晚会共叙乡情

【本报消息】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于本月16日晚上,在金边市黄山大酒店隆重举行餐叙晚会。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出席主持晚宴,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常务副会长蔡迪华勋爵;国防部三星将军陈金龙;柬埔寨安徽商会刘忍;柬埔寨辽宁总商会会长范作极;柬埔寨江西总商会会长魏思钰;柬埔寨广东商会会长蔡坚毅;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以及柬埔寨湖南总商会领导干部、会员及众多贵宾共同参加这次晚宴。

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会长吴光华在仪式上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深入发展,全球经济一体化时代的步伐加快,有担当、忠诚、创新、图强、走向世界的湖湘儿女,铸就了一个新时代的符号——湘商。

他介绍,2018年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和湖南省政府商务厅、省外协、省侨联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各界的真诚支持下,经柬埔寨王国内政部的正式批准,承载着湖湘精神的柬埔寨湖南总商会于是年9月22日正式成立。

吴会长指出,商会成立至今已半年时间,商会和众多会员企业经历坎坷曲折,收获发展,团结携手共赴时艰。今天的商会更显得睿智、从容、开放和自信,如湖湘儿女一般奉献给大家的是成熟,浓郁、原重和平实。

他表示,在相互的信任下交流互动,商会在收获信任、支持、理解、融入、和谐的过程中,离不开故乡情、离不开团结心、更离不开掌舵人的胸怀气度和每个会员的合情付出。商会的发展建设始终坚持“携手发展、共富共荣、深化友谊、升华人生”的创会宗旨,发扬“先天下之扰而扰”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民族精神,为促进中柬两国经济繁荣做出的贡献,为加强了中柬两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友好合作,充分发挥了柬湘经贸发展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吴光华会长披露,最近几个月来,商会在柬埔寨分别接待了湖南省政府领导及经贸代表团。同时,商会派遣代表团参加省侨联的会议、参加省商务厅的会议、参加省工商联合总会的会议及活动。通过互动和交流,省工商联合总会决定在柬埔寨湖南总商会设立办事处、并任命他本人为主任,目的就是要加强经贸的互动,同时也与省异地商会联系在一起。在长沙也设立了一个办事处,为省政府各个大型来柬考察团体铺路,成功的架起了湄水湘情的桥梁。

他说道,商会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商会会员企业的发展积极搭连平台、对接资源、保驾护航、丰富会员的生活,增强商会凝聚力,与会员一同成长,努力为会员企业的发展建设做好坚实的基石。

吴会长指出,商会发展建设不忘初心,积极回馈社会,多次举办各类有益的社会活动和联谊会与会员一道担当起了社团组织的历史使命,充分展现了博大的湖湘精神,弘扬了中华文化,树立了湘籍企业的社会形象,受到了柬当地政府,老百姓及华人华侨的好评。

应提的是,在当晚的餐叙晚会上,也宣布柬埔寨湖南总商会西港分会的成立。同时,吴光华会长还向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将军转交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的邀请信,以邀请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及领导干部在2019年到湖南考察访问,为进一步推动柬埔寨与湖南省的交流合作关系。

晚宴上也设有一系列艺术演出和幸运抽奖环节,使现场的气氛取得更尽兴。(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