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受害者人数反弹增长

【本报消息】近期,地雷受害者人数明显增长,故此柬埔寨扫雷机构提醒民众,勿擅自到森林深处或疑有地雷的地方,以免遭遇不幸。

柬扫雷机构发布通告称,基于民众企图非法侵占土地、开垦林区、猎杀野生动物等不法活动,引致他们冒险进入林区,触碰地雷引发爆炸。

该通告还呼吁,当局必须向民众做足宣传,不要让民众擅自驾驶机械到林区非法开垦土地,否则将触碰到尚未爆炸的地雷和未爆炸物。

据了解,今年初至3月14日,地雷受害者人数达到29人,12-14日就发生了四地雷爆炸案,即奥多棉芷省2宗、马德望省1宗和拉达那基里省1宗,造成2人身为和3人受伤。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今年在第20届国家地雷认知日发布公函指出,柬埔寨还有1970平方公里的土地疑有地雷和未爆炸物,柬埔寨已批准了《2018-2025年国家扫雷行动战略计划》,要实现这一目标,柬埔寨需要4.06亿美元的经费来全面扫除这些危害物。(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