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宋干”停办 “暹粒省宋干”接档

【本报消息】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连续6年在暹粒省吴哥窟举办“吴哥宋干”新年庆祝活动,但今年突然宣布暂停举办。

暹粒省省长狄西哈于18日主持“暹粒省工作总结会议”时表示,今年柬新年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暂停举办“吴哥宋干”新年庆祝活动,但暹粒省柬埔寨青年联合会与省相关机构联合举办“暹粒省宋干”活动,因此希望内国外游客前来参加。

他说,虽然今年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没有举办“吴哥宋干”活动,但我们希望国内外游客还是前来暹粒省旅游,因我们省柬埔寨青年联合会有举办“暹粒省宋干”活动。

“在活动中,我们在各个古迹有办很多的活动,包括玩游戏、传统舞蹈等。”

据消息称,柬埔寨青年联盟联合会从2013年开始举办“吴哥宋干”新年庆祝活动,为了庆祝柬新年及继承国家传统文化,并向国内外游客传播柬埔寨的文化、文明、传统习俗、传统舞蹈等。

自2013年开始的吴哥宋干节,参加的国内外游客人数逐年增加,从2013年的18万人次,增至2014年的40万人次,2015年达100万人次,2016年和2017年则分别增至130万和160万人次,2018年增加到182万人次。(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