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犯罪形式出现科技化 网络化

【本报消息】磅湛省省长郭忠南透露,最近2年磅湛省毒品犯案活动呈现下降趋势,但通过社交网犯案的行为反而大增。

19日,郭忠南省长于磅湛省政府会议室,接见国家宪兵副司令巴瑟上将和国家宪兵协调合作项目主席旺善万尼上将时,如是表示。

郭忠南省长指出,磅湛省总有一百一十万人口,最近2年省治安方面没有严重案件发生。但随着科技发展,出现了许多新形式犯罪手段。例如,通过Wing系统勒索和使用社交网来威胁等行为。这些都是新形式的犯罪手段,因此警员须提高技术能力和相关的知识。

郭忠南省长补充,磅湛省市民的经济条件同比其他省份较好。省长称,省经济增长的来源,是大部分市民在省内的14家工厂上班,有些到其他省市和出国打工。

郭忠南省长强调,目前省内的服务业还是小型企业,省政府未加强发展引导。

就以庄坡礼县来说,截至目前有23000工人正在县内工作,他们每月从工厂获得大约5百万瑞尔工资。(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