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任高棉力量党主席孙斯西雷洛塔宣布成立新政党

【本报消息】孙斯西雷洛塔在其官方写道;他决定成立新政党,我们已挑选两个名字交给内政部审核,即有高棉改革党(Khmer Reform Party)和人民自强党(People’s Empowerment Party)。

“截至目前为止,内政部尚未做出任何的决定。”

孙斯西雷洛塔欢迎政治家、青年人参加我们的新政党。

据了解,坐牢期间孙斯西雷洛塔辞了高棉力量党主席的职位,并交给索邵彭,出狱后孙斯西雷洛塔向内政部起诉,要索邵彭交出高棉力量党主席的职位,但失败。

孙斯雷洛塔是於2018年8月23日致函向洪森道歉,当晚即获西哈莫尼国王赦免罪刑而获释,与家人团聚。

孙西雷洛塔於2017年8月12日在脸书发帖,內容被指污辱王家军,而於隔天被警方逮捕。

金边初级法院於2017年8月25日裁定,孙斯雷洛塔触犯《刑事法》第471条文、472条文、494条文和495条文,包括打击军人士气和煽动等罪名成立,被判入狱5年,並罚款1000万柬幣(2500美元)。(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