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党分裂是因为党主席无能” 洪森宣布继续领导人民党前进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柬埔寨人民党主席洪森于21日宣布,人民党需要自己继续领导,同时表示党内从未互相争抢党主席一职。

洪森总理21日出席亚欧大学毕业典礼时,如是宣布。

他说,若某个政党的团结破裂,该党的党主席需要负第一责任,若柬埔寨人民党内部团结破裂了,洪森就要负起最大的责任。

他说:“原救国党的人员会搞‘党变’,争抢主席一职,但柬埔寨人民党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洪森:一个政党被他人弄得四分五裂,意味着党主席无能

洪森总理说,有些人称他们的政党被洪森弄得四分五裂,他们这样讲就等于贬低自己的价值,若他们真有能力领导好自己的政党,就不会被弄得四分五裂。

他说,原救国党之所以被弄得四分五裂其原因是就是他们彼此不信任,而不是因为洪森。

洪森总理也转告给被高等法院解散的原救国党领袖不要再抹黑自己的前同事了,因为他们有自由权利申请恢复从政权。

此外,洪森重申,“为了让柬埔寨具有独立的政治和经济,柬埔寨只有靠自己,而不是依靠外国援助。”

他表示:“内部问题是决定柬埔寨国家命运的决定性因素。”

他解释说,外国只能帮我们提供建议,或者在某个方面提供援助。但内部问题还是需要柬埔寨自己解决。

他透露,本月29日将宣布推出柬埔寨经济深度改革的措施,具有长期的经济展望,以实现经济独立,柬埔寨能够依靠自己来发展,而不受到国际社会的施压。

他说,这些改革不会受到国际社会的影响。但将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以鼓励私营企业,包括国内和外资企业扩大对柬埔寨投资的信心。

应提的是,柬埔寨王国政府过去已陆续出台多项改革战略,以降低投资成本,减少私营企业的非正规费用,如:废除柬埔寨船籍注册单位(KAMSAB)、在边境口岸废除货检局单位、对低风险进口集装箱免除扫描过程,但若怀疑藏有毒品可以立即扫描,旨在降低投资者的成本。至于出口的集装箱,仅针对那些出口目的国有要求才进行扫描。(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