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援柬3亿日元支持国家建设

【本报消息】日本政府决定向柬埔寨提供3亿日元(约27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预防灾难、发展社区和改善环境项目。

此项无偿援助签署于21日,在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进行。出席签署者有日本驻柬埔寨大使堀之内秀久,世界粮食计划署驻柬代表南茜沃特和国家抗灾救灾委员会第一副主席任万达。

堀之内秀久大使指出,疏散受灾市民和重建灾区是我们面临的重大挑战。他说,通过日本政府此次的援助资金,将用来加强风险缓解机制、改进安全庇护所和救生信息。为确保易受灾害地区减少灾难的风险。

南茜沃特女士表示,自1979年以来,这是柬埔寨人民第40周年获得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积极为易受灾害社区和家庭提高粮食安全和营养。

南茜沃特女士补充说,日本政府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好伙伴,也是粮食计划署每年行动的最大支持国。

任万达第一副主席以柬埔寨政府名义由衷感谢日本政府,一直不断地向柬埔寨提供援助和支持。他称,柬日友谊像铁钢一样坚固。(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