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西高速”22日破土动工 洪森感谢中国政府、人民参与援柬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1日接见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文岗。

承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的中国路桥(CRBC)正是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

文岗感谢洪森总理批准该公司参与推动柬埔寨基础设施建设,如:道路和桥梁的建设,迄今该公司已助柬埔寨建设了全长约1000公里的道路。

他还说,22日公司承建的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即将正式开建,是该公司在海外投资155个项目中最大的项目之一,这条高速公路项目预计耗费20亿美元。

文岗副总裁向洪森总理表示,其对柬埔寨政治稳定、经济保持7%年增长率,充满信心,相信在这样的趋势下,柬埔寨人民的生活水平将越来越好。

他表示相信,在柬埔寨投资将继续参与推动柬埔寨经济增长,给柬埔寨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洪森总理对中国路桥(CRBC)承建柬埔寨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给予赞赏和支持。他坚信这条高速公路将给柬埔寨经济进一步增长带来更多的利益。

洪森说:“如果没有得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的大力支持,这个大规模的高速公路项目难于落实。”

洪森也借此机会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一直以来为参与柬埔寨发展提供的宝贵援助。(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