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去美元化”为经济保驾护航

【本报消息】即便柬埔寨国家银行努力推广使用国币(瑞尔)运动,但成果不太明显,国内的商务交易依然以美元货币为主。

据国家银行金融专业人员与柬埔寨-日本合作中心进行调查发现,城市人口使用美元货币高过乡村人口。在对856个企业,包括农业、生产业、批发和零售、旅游和其他行业进行调查时发现,金边、暹粒省和北部地区的美元使用率高于其他地区。

国家银行副行长妮占塔娜女士表示,呼吁私人领域积极参与推广使用瑞尔运动,如:以瑞尔向职员发工资,金融机构也应该以瑞尔货币向客户提供贷款。

她认为,私人领域在参与推广使用瑞尔运动中占着重要地位,私人领域的参加,将有效实施“去美元化”政策,旨在提高瑞尔的流通量,以保持国家经济稳定增长。

据了解,国家银行宣布:要求国家贷款机构向客户提供贷款时,瑞尔国币必须占10%。

应提的是,根据2017年的调查发现,金边和暹粒省美元的使用率分别占60%,而乡村地区美元的使用率只有20%而已。(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