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日友谊大桥将于4月3日开放通车

【本报消息】柬埔寨-日本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定于4月3日重新开放通车,日本驻柬埔寨大使馆于(23)日对外发布一部60分钟的视频,里面展现日本大使Hidehisa HORINOUCHI介绍该座大桥修缮工程的竣工情况。

据了解,据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官方脸书8日发帖,柬日友谊大桥将于下个月3日通车,到时洪森总理与日本驻柬埔寨大使共同出席剪彩通车仪式。

柬埔寨与日本两国政府于2016年3月31日共同签署旧水净华桥修缮协议,并于2017年9月15日动工修缮,由日本Obayashi公司承修,及Central Consultant Inc公司作为工程技术咨询公司。柬日友谊桥修缮项目约耗资3000万美金,项目得到日本政府通过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无偿援助支持。

值得一提,柬日友谊大桥(旧水净华桥)长约709米,兴建于1966年。在1970年该桥被炸毁。直到1992年,日本提供无偿援助对该桥进行了修复,并于1995年重新通车至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