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爆款”电影,献礼中柬旅游年 《守护神之绝境营救》在柬开机拍摄

【本报消息】23日下午,电影《守护神之绝境营救》柬埔寨开机仪式于金边黄山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

该部影片是由中视尚影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万唯影业有限公司,非常道文化传媒温州有限公司和柬埔寨麒麟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制片。

本片是由姜伊涵担任制片人,《战狼2》编剧高岩担任编剧,由意大利导演Jimmy Henderson执导的一部海外营救动作电影。柬埔寨文化部国务秘书邵索昆、电影局局长包波拉、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还有来自柬埔寨的20多家媒体以及全体剧组成员出席了本次开机仪式。

柬埔寨文化部国务秘书邵索昆、电影局局长包波拉还有制片方都在开机仪式上进行了致辞和祝贺。

柬拥有得天独厚的异域风情美景引来无数世界各国电影的拍摄

邵索昆说,柬埔寨具有丰富多彩的自然资源、文化遗产,更拥有得天独厚的异域风情美景引来无数世界各国电影的拍摄。

他表示,柬埔寨非常适合拍摄这部电影,这也将是柬埔寨和中国文化合作中取得的新成就。从而进一步增进柬中两国的友谊,也参与实现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倡的“一带一路”伟大决策。

他接着说,柬埔寨王国政府也非常重视,其中包括文化艺术部非常重视发展电影产业。

据悉,这部电影选景于柬埔寨暹粒市,作为“中柬旅游年”的首部电影,积极响应习近平书记“一带一路”的号召,在柬埔寨斥资150万美金,由来自七个国家的主创人员共同打造,九个国家的演员加盟拍摄。致力于成为继《战狼2》后又一“爆款”武打电影,向中柬旅游年献礼。

将柬埔寨的风土人情展现给世界

麒麟传媒有限公司代表指出,柬埔寨的影视产业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在剧本、导演和演员以及制作技术方面都求贤若渴。但是柬埔寨拥有得天独厚的异域风情美景,引来无数世界各国电影的拍摄。

他说,麒麟传媒有限公司作为柬埔寨华人媒体企业,长期深耕在柬埔寨这片土地上,致力于成为连接中柬两国和世界影视行业的桥梁,时刻秉承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的号召,将中国优秀的制作技术和人才带到柬埔寨,同时将柬埔寨的风土人情展现给世界。为今年中柬文化旅游年尽微薄之力。

他表示:“相信我们7国联合的优秀团队一定会再创奇迹!为一带一路和中柬文化旅游年,献上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

《守护神之绝境营救》是中国柬埔寨友谊文化沟通的桥梁

北京万唯影业有限公司的代表李伟表示,本片由中国、柬埔寨、意大利、美国,菲律宾、印度以及泰国七国专业团队联合拍摄。聚焦近年来人们高度关注的跨境营救题材,不但具有特殊的时代精神和主旋律价值,输出正能量的价值观。而且具有动作、悬疑、亲情等元素,情节丰富、节奏鲜明,既有令人着迷的视觉盛宴,又能感受到浓浓地父女亲情,符合两国观众的口味。

他表示,《守护神之绝境营救》是中国柬埔寨友谊文化沟通的桥梁,也是我们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一个文化交流的尝试。

电影灵感来源

电影《守护神之绝境营救》创作灵感来源于男主角谷尚蔚对于拐卖儿童新闻的触动。作为一名演员、拳手和父亲,谷尚蔚在一则访谈中表示,希望能以影片的形式把这种现象反射出来,通过这部电影让人们更加关注此类社会问题。

这也为影片赋予了更多的价值和意义,证明这不只是单纯的武打动作片,而是融合了亲情与正义,勇气与智慧的影片。不仅歌颂了父爱的无私和伟大,更呼吁全社会要对保护和关爱儿童加以重视。

剧情简介

影片的故事情节其实很简单,中国拳手高然(谷尚蔚饰)为逃避往事的创伤,也为躲避岳父争夺女儿的抚养权,毅然放弃拳击事业,带着女儿隐居在柬埔寨暹粒市,以陪富二代练拳的方式赚钱养家,父女俩过着平静安稳的生活。

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打破了这份平静,高然女儿被卷入境外黑帮犯罪活动中,下落不明。高然救女心切,孤身一人深入东南亚,与黑暗势力展开一场殊死搏斗……

强大的明星阵容

这部电影并没有选择当红“小鲜肉”,而是任用了众多实力派演员,有“功夫野人”谷尚蔚,金像奖最佳新人演员安志杰,香港影视大佬曾志伟,电影“第一反派”李子雄,全硬汉型演员阵容超级强大,绝对精彩。

《守护神之绝境营救》属于境外营救题材电影,在人物塑造上与《战狼》如出一辙。影片由“功夫野人”谷尚蔚搭档深度功夫迷安志杰,两人都是武打出身,具有深厚的功夫底子,毋庸置疑,在武打动作方面会呈现出精彩的效果。谷尚蔚14岁师从韩建忠老师深造梅花拳,获得武术奖杯无数,先后主演了《拳霸风云》、《天蓬新传》、《弹无虚发》、《十三猎杀》、《牺牲者》等优质影片,其中犯罪电影《牺牲者》入围2018韩国釜山电影节。安志杰曾与徐克、林超贤等多位著名导演合作过,以身手敏捷著称,并凭借古装奇幻剧《将夜》中小树一角在大陆收获一众粉丝。除此之外,更有香港影视界资深大佬曾志伟和李子雄“双双坐镇”,与谷尚蔚、安志杰组合“超豪华硬汉套餐”,阵势强大,不容错过。

优秀的编导资源

众所周知,这部电影的编剧高岩,是当代的知名作家和编剧,他的好作不断,先后在起点、搜狐、天鹰、铁血、逐浪、阿里文学等网站发表各种题材的网络小说,出版了《边缘狙击》、《杀破狼》、《神枪手》、《猎狐》等众多脍炙人口的作品,并在2018年获得第三届“橙瓜网络文学奖”百强大神的称号。

同时参与《B座32号》、《钓大鱼》、《空天猎》、《战狼》系列电影等多部影视作品的编剧工作,凭借《战狼》获得华鼎奖最佳编剧奖,在华语影坛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战狼2》曾将国产动作电影行业推向一个新的高潮,如今《战狼2》的编剧高岩再次创作的境外营救电影《守护神之绝境营救》将继续延续硬汉英雄境外营救的传奇故事,而且这次无论是在人物塑造还是故事构建上,高岩都驾轻就熟,经验丰富,相信在创作上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这次片方更是发挥强大的资源聚拢优势,力求在影片制作上精益求精,特别邀请了知名导演Jimmy Henderson执导。Jimmy Henderson被誉为柬埔寨电影工业的先驱,拍摄过多部口碑票房俱佳的影片,2017年执导的犯罪题材电影《越狱》在美国、泰国、韩国等全球多个国家上映,并在各大电影节上展映。2018年执导的电影《牺牲者》入围釜山电影节,并获得了众多韩国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顶级的制作团队

影片两大出品公司中视尚影和万唯影业是行业内十分有影响力的企业。中视尚影成立近十年,在影视制作、宣发推广、艺人经纪、武术导演签约等多个领域纵横发展,通过整合娱乐产业上下游资源,创建出一个成熟的系统化的运营模式,已成为娱乐行业中的佼佼者。而万唯影业掌握着大量的圈内优质资源,同各个领域顶级创作者都结为了项目合伙人,同时万唯作为北京文化旗下的子公司,在行业内全面布局,与北京文化联合出品制作出多部影视作品,并同华夏影业、爱奇艺建立了深度合作,共同开发制作影视项目。

为了电影的拍摄更加顺利并达到最佳的效果,还特别邀请了柬埔寨知名媒体公司——麒麟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参与制作。麒麟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在金边成立的专注于东南亚电影及影视栏目策划、内容开发、制作为一体的国际文化传媒公司。公司拥有齐全的开发到制作体系,具有卓越的娱乐整合营销能力,丰富多元的商业品牌资源与国际跨界合作资源。参与过由冯小刚执导的喜剧电影《甲方乙方》、由刘镇伟监制,王凯执导,制片人顾浩,编剧仇明家联合打造的《暹罗密码》等多部影视作品和多部宣传片。在柬埔寨有着超高的名气和丰富的人脉资源,相信一定会为这部电影注入了一股更强的力量。

精心筹备,敬请期待

经过了工作人员几个月的精心筹备,电影《守护神之绝境营救》终于如期开机,目前剧组已充分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从选景到道具等都做足了功课。在影片中,除了会有精彩的武打镜头,还会有刺激惊险的枪战场面,一定会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感官体验。我们坚信通过各方的配合和努力,一定会把这部电影打造成一部精品佳作,不辜负海内外华人,华侨的厚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