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结核治疗及预防取得良好成效” 洪森吁全民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发表了柬埔寨“肺结核日”(3月24日)讲话,鼓励全国人注意个人卫生,随时随地保持清洁,进而预防感染肺结核。

“肺结核病会造成患者遭遇经济困难,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险,所以国人要好好防范。”

洪森总理劝解同胞们注意个人卫生和保持清洁,预防感染肺结核病的同时,也呼吁人民不要歧视肺结核患者,更要鼓励他们接受医疗。

他说,20年前,柬埔寨是属于全世界肺结核发病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最近几年,柬埔寨对治疗及预防肺结核疾病取好了良好成效,肺结核病疫情呈逐年下降趋势,发病率和死亡率都有明显降低。

洪森总理在致词中指出:“2000年,柬埔寨肺结核死亡率为42人/10万人,降至2017年的19人/10万人,相当于下降了55%。

此外,柬埔寨的肺结核发病率也从2000年的575人/10万人降到2017年的326人/10万人,下降43%。”

据悉,柬埔寨肺结核病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降低,离不开人民对肺结核这种疾病的深入了解和顽强抗击。柬政府将继续努力,加大对肺结核疾病的宣传教育和资金支持,争取在2035年实现肺结核死亡率下降90%的目标。

洪森总理坚持打高尔夫球习惯

洪森总理指出,虽然工作繁忙,但亲王都会抽空运动,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亲王的身体一直健壮。

洪森总理24日通过自己官方脸书(Facebook)发文写道:“23日,我有一个上午的时间去打高尔夫球,吸受新鲜的空气,晒晒太阳.出出汗,觉得非常舒服。”

他接着说:“尽管工作繁忙,但我还是抽空锻炼身体,为了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如果没有时间出去打高尔夫球,我也在家骑自行车、游泳。我的身体一直健壮!”

洪森总理每时每刻都掌控国家的重要大事,为了国家发展和繁荣尽心尽力,他的健康是人民的福气。(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