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批准筹建运动员村迎接2023东运会

【本报消息】为筹备好柬埔寨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柬埔寨王国政府批准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在“德佐”国家体育场内兴建运动员村。

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秘书长沃忠南表示,王国政府已经批准在“德佐”国家体育场辖区内建设运动员村,到时候柬埔寨将接待来自东盟区域各国的运动员。他指出,上述运动员村的建设项目计划在今年内启动,但政府没有透露具体兴建的面积和经费。

他介绍,柬埔寨兴建运动员村的目的,是为了保障各国运动员代表团的接待、生活和运动员的治安与安全,另一方面也便于东道主国能管理参赛运动员和减少各方面的浪费。

沃忠南秘书长强调,根据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原则,规定东道主要建有运动员村,旨在保护好秩序、治安和安全。因为运动会期间曾发生过惨痛的悲剧,即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在德国举办的奥林匹克运动会上,来自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的运动员发生矛盾,最终酿成以色列全部运动员在酒店被巴勒斯坦运动员枪杀的悲剧。

他表示,出入运动员村一定要有出入卡,这给治安管理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还可按照运动员的比赛时间,做好检查和管理运动员的食物。

应提的是,旅游部部长兼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唐坤出台多项战略措施提高运动员和教练员的技术,并力争实现在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期间柬埔寨的奖牌总数排名第五位,即领先菲律宾、新加坡、文莱、老挝和东帝文。为了能实现上述目标,柬埔寨夺取的奖牌必须要超过50枚。

据了解,柬埔寨运动员目前将参加三个重大的运动会,即2019年参加在菲律宾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2021年参加在越南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以及参加在中国举行的第19届亚运会(Asian Games)。柬国家奥委员把参加在其他国家举行的运动会(Games)作为重要的战略之一,都是为了2023年作为东道国举办的23届东南亚运动会做好准备。(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