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轮社协同一贯道举办爱心献血活动

【本报消息】由于金边市血库存血量严重不足,导致许多病人因血荒而无法得到妥善的医疗救助。所以金边首都扶轮社与柬埔寨一贯道总会于2019年3月24日上午9点至12点,借一贯道总会会址共同举办爱心献血活动,协办单位为 Rotary club of Phnom Penh Metro。

本次的活动主要的目的是希望能引起广大金边市民的关注,了解血库血荒的现况,并勇于站出来热诚献血助人,帮助需要血液医疗的病患。每人献血一袋,造福子孙万代。

扶轮社是依循国际扶轮的规章所成立的地区性社会团体,以增进职业交流及提供社会服务为宗旨;其特色是扶轮社的成员来自不同的职业,原则上在固定的时间及地点每周召开一次例行聚会(但每个月至少开两次例会即可)。

每个扶轮社都是独立运作的社团,但皆需向国际扶轮申请通过后才可成立,通常会以所在地的城市或地区名称作为社名。

全球第一个扶轮社是由保罗哈里斯在1905年2月23日创立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最初此扶轮社的定期聚会是每周轮流在各社员的工作场所举办,因此便以“扶轮”(英文:Rotary)作为社名。

金边首都扶轮社( Rotary Club Phnom Penh Capital) 成立于2016年,社友多是经济、医学、工程、房地产领域的专业人士, 包含本地的李宗兴勋爵及龙贤勋爵,目前社友五十多位来自于世界各地以及金边本地。成立2年多来捐赠金边数家医院(包含俄罗斯医院)医疗设备及救护车;捐赠国小学校电灯及改善环境;水灾期间多次捐米给灾情严重地区;平时参与捐助希望之家残障人士轮椅及生活设施。总金额超过15万美金。

2019年金边首都扶轮社并将投入大量资金与人力,协助洞里萨湖周边落后村庄改善饮用水质及捐助城市周边落后医院婴儿保温箱等社会活动,金边首都扶轮社全体社友希望能透过不断的社会公益活动协助柬埔寨人民,并成为柬埔寨人民最忠实可靠的朋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