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亚洲电影组委会举办成立大会暨媒体发布会

【本报消息】柬埔寨亚洲电影组委会成立和媒体发布会于本月25日傍晚,在金边市黄山酒店举办。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逊速坤出席主持这次盛会。光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洪丽、华文星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建勇、多位总商会领导人、柬华理事总会青年团及众多嘉宾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光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洪丽在仪式上代表亚洲无线传媒有限公司、亚洲电影节组委会对嘉宾们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她指出,光束投资是一家集传媒、娱乐、教育、商业于一体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近几年来,我们也特别关注影视文化产业的发展,亚洲无线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在业内非常专业的影视制作发行公司,所以我们选择注资这家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布局柬埔寨及亚洲电影产业。

洪丽女士说道,今天是全亚洲电影人值得纪念的日子,暨柬埔寨国际电影节之后,在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的关心和指导下,柬埔寨亚洲电影组委会正式成立。同时,她非常荣幸的是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逊速坤担任了本次组委会的名誉主席,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电影系主任勃坡拉担任本次组委会的名誉顾问,有了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的指导,她相信本次亚洲电影节的筹备工作将做的更加充实。

她指出,组委会接下来的工作将在金边进行扎实、高效的工作。目前中国、日本、韩国、中国香港地区、台湾地区等知名的电影人即将加入组委会和评审团,相信未来有了他们的加持,本次亚洲电影节一定是全亚洲一次电影的盛宴,以光影铸就全民的盛宴。

洪丽女士介绍,柬埔寨亚洲电影节的宗旨目标是“融汇国内国际电影资源,搭建展示交流交易平台,孵化吴哥文化影视基地。”我们致力于将亚洲电影节打造成好电影、好作品的展示平台,让更多各具艺术风格和人文特色的影片走进观众、走出亚洲,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推动凝聚人类命运共同的共识。

她表示,本次亚洲电影节将通过“影片展映、开幕影片单元、影视产业论坛、柬外电影人交流会、资本与项目对接平台、柬埔寨亚洲电影节颁奖典礼”等环节,将亚洲电影节办得圆满、办得成功。

她指出,本次电影节将邀请组委会成员、国内外著名电影人、电影投资人共同出席,与柬埔寨本土电影分享,交流关于电影行业和电影作品的观点。进而增进彼此的认识和理解,讨论电影行业的发展、电影人才的教育以及国际电影合作和海外市场的拓展等不同主题。

洪丽女士表示,电影是宣传文化、教育、生活和商业的工具,也是反映国家形象的镜子。古典哲学家康德有一个说法——头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对于电影的未来发展,头上的星空就是要把电影产业做得更大更强,只有足够的产业才能支撑足够的创意和智慧,支撑足够的多样化、多类型、创新性的艺术表达。

华文星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建勇在仪式上表示,华文星耀股份旗下设有柬埔寨亚洲无线传媒、尚视平潭影业、跟斗云传媒等三家全资公司。他指出,电影是业余生活的伴侣,电影是促进文化交流的发展方向,带动周边产业的摇篮。我们要把中国、菲律宾、越南、韩国、日本等电影人,投资人汇聚一起,把资源融于一体,让更多的电影人来柬埔寨取景拍摄,投资柬埔寨,在柬埔寨落地生根。

他指出,华文星耀股份成立以来团队拍摄、发行、电影及电影短片,共计100余部,合作的影片累计票房达到5亿美元的票房纪录,并获得国内外众多大奖,近年来公司在影视产业投入上已突破一亿美金。

陈建勇先生披露,公司近期将要筹拍的院线电影《不二旅程》正在选景,有望在柬埔寨、泰国和中国拍摄取景。他指出,2019年华文星耀将在开启海外电影布局新篇章,我们通过亚洲电影节打造,柬埔寨亚洲电影拍摄基地,电影旅游小镇,让更多的亚洲电影公司来柬埔寨拍摄取景。同时带动全球的游客来柬埔寨领略大自然美景的文化大餐。

他表示,飞速发展的柬埔寨经济及深厚的高棉文化,促使我们将目光投向柬埔寨,我们将融和柬埔寨的元素、文化、人文景观、文化特色、名族精神,弘扬正能量的故事影片搬上银幕,通过电影让世界的目光聚焦在柬埔寨。

他透露,华文星耀争取在三年内投资1.5亿美元,建设柬埔寨亚洲电影产业基地,通过电影产业,促进当地旅游经济创收,带动周边的产业链,解决部分就业,把亚洲电影节办出具有民族特色,国际视野的电影节。

文化与艺术部国务秘书逊速坤在仪式对柬埔寨亚洲电影组委会成立和媒体发布会隆重举行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他对光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华文星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签署协议表示祝贺。

逊速坤国务秘书相信两家公司在今天达成签署协议后,将吸引更多外国公司到柬埔寨拍摄取景,从而积极参与带动本地电影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