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书记陈豪访柬拜见洪森总理 承诺将鼓励更多企业来柬兴业

【本报消息】中国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承诺,将敦促加快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新机场的建设步伐。

暹粒吴哥国际新机场是由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建成后将有助于推动柬埔寨经济发展。

来访的中国云南省省委书记陈豪27日礼节性拜见洪森总理时承诺,将敦促加快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新机场的建设步伐。

陈豪表示,他此次对柬访问的目的就是加强云南和柬埔寨的合作关系。

他说,迄今,至少25家云南公司正在柬埔寨投资兴业,累积投资额约10亿美元。

他还说,目前,约有1800名柬埔寨学生在云南留学。

他承诺将继续向柬埔寨学生提供奖学金赴云南留学深造,同时也将继续鼓励更多云南企业来柬投资兴业,并希望洪森总理对来柬投资的云南企业提供支持和帮助。

洪森总理表示希望柬埔寨和云南将继续扩大双边合作关系,尤其是加强双边贸易往来。

他表示:“中国是柬埔寨真正的战略合作伙伴,柬埔寨非常希望和欢迎中资企业来柬投资兴业。我鼓励云南企业继续加大在柬投资。”

据悉,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2016年10月在金边与柬总理府签署《柬埔寨暹粒吴哥国际机场项目BOT(建设-运营-移交)协议》。

机场项目建设期加运营期共55年(建设期预计3-5年),运营期结束后将项目移交给柬埔寨政府。项目一期总投资约8.8亿美元。暹粒吴哥国际机场规划距吴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区51公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