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公共假日将缩减 柬埔寨假期最多头衔或易主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27日宣布,政府明年将减少公共假日,避免阻碍投资者的生产效率。

洪森总理同时也呼吁全国人民和公务员对政府采取的此措施给予谅解。

洪森27日出席在国家教育学院举行的2017-2018学年1918名师范生毕业典礼时,如是宣布。

“柬埔寨是一个贫困国家,但我们的公共假日比发达国家还要多。”

洪森说:“新加坡一年的公共假日只有11天,柬埔寨则28到30天。因此,请人民和公务员谅解,我们明年可能要减少公共假期了,避免阻碍投资者的生产效率,否则投资者会‘跑掉’的。”

他说:“若我们只要求增加工资、增加公共假期,可能会阻碍投资者的生产效率。甚至投资者会考虑离开柬埔寨。”

洪森总理还解释说,柬埔寨不能一直依靠国际社会提供优惠贸易待遇,关键时刻还要靠自己。

他还说,除了减少公共假日,简化集装箱检查程序、降低电费等都是属于政府深度改革的一部分。

他宣布:“本月29日,我将出台多项措施改善柬埔寨的投资环境。”

洪森重申:柬不会从马里撤回蓝盔部队

洪森总理重申,虽然马里目前陷入战乱,联合国无法向柬蓝盔部队提供军用设备,但柬仍然保持原来的立场不撤回蓝盔部队。

洪森说,马里目前的局势陆续陷入了由“基地”恐怖组织等恐怖分子造成的暴乱局面,甚至到处掀起示威“高潮”。

他说,正因如此自己才决定签发1500万美元用于购买装甲车,运送到马里给予柬埔寨蓝盔部队用于开展维和行动和保护自身安全,因为联合国出现财政危机没有资金购买这些军用设备。

他说:“我们不能让我们蓝盔部队因为没有足够的军用设备而遭到袭击,所以政府要给他们输送装甲车保护他们的安全。无论如何,我们不会从马里撤回蓝盔部队。”(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