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代表团拜访柬埔寨福建会馆民生学校

【本报消息】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代表团一行在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常务秘书长钟耀辉的陪同下,于(28)日下午到访柬埔寨福建会馆民生学校,以更深入了解民生学校的教学情况,并受到柬福建会馆和民生学校代表的热情接待。

同时,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向柬埔寨福建会馆捐赠2000美元,用于支持民生学校扩建运作。

参加本次访问活动的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代表团有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柬埔寨代表刘海龙;中国报道杂志社《人物访谈》栏目 主编李毅;贾平凹文化艺术研究院首席执行官、柬中文化友好协会秘书长孙亚军;四川省家宽文化艺术研究院艺术总监李冬;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中国区执行会长吴永洪;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副会长魏家蓉。

民生学校校长林丽丹女士在会谈上向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常务秘书长钟耀辉,以及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民生学校面积约4000平方米,设有4栋校舍,分别为幼儿园、小学、中学和柬文部。随着目前柬埔寨经济取得迅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人不断陆续到柬埔寨投资,使会中文人才的需求量大幅增长,学校的学生从之前1000人增长至目前约2000人,导致教学的校舍供不应求,学校也不断扩建,但与此同时也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需要各国内外热心人士的帮助。

同时,林丽丹校长在此向柬中文化友好协会捐赠这批资金,支持学校扩建的运作表示衷心感谢。她相信因受到各界热心人士的帮助,学校的扩建早日完工,为学校的师生打造更加良好的学生环境。

柬中文化友好协会代表对民生学校在柬埔寨福建会馆的带领下,学校一步步壮大,师生日益增多,他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和肯定。虽然这批捐款不多,但表达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对当地华人华侨学生的心意,希望积极参与支持民主学校的扩建工程,从而改善学校老师和学生的教学与学习的环境,提升华文教育的事业,弘扬中华文化。

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郑棉发勋爵表示,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对华文教育的热忱与精神难能可贵,值得颂扬,他对此对柬中文化友好协会向民主学校捐赠这批资金表示衷心感谢。

郑棉发勋爵透露,柬埔寨华文教育在70年代至90年代初被中断约20年,人家是空手来发展华文教育的事业。所以华文教育的发展是离不开人家的大力支持,团结一直,共同进退,将华文教育推向更好的明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