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发电船进驻柬埔寨解燃眉之急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于27日指出,柬埔寨要采用土耳其发电船至少3年才能解决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

洪森总理27日下午出席教育、青年和体育部总结2018年和部署2019年工作年度会议闭幕式时,如是表示。

他说,在采用土耳其发电船发电的同时,柬方也将从邻国越南、泰国和老挝增购电力来满足柬国电力的需求。

他透露说,土耳其发电船工作组将于本月28日抵达柬埔寨金边,柬土双方将就采用土耳其发电船事宜进行谈判。

他说:“柬埔寨至少需要土耳其发电船3年的时间,才能解决电力供不应求的问题。”

他指出:柬方或将引用土耳其发电船到金边市,发电能力多达200兆瓦,柬方也将从邻国越南、泰国和老挝增购电力。今年我们柬埔寨遇到的异常炎热的天气,迫使我们缺乏约400兆瓦电力。为此,他继续呼吁全国各基层人民对因干旱天气而造成电力供应短缺的问题给予谅解。

他透露:“下周我们将接受新的发电投资项目。过去,我们不敢接受发电方面的投资,因为不管他们发电容量为多少,政府都要担保全部收购。但现在电力供不应求,所以可以允许新的发电投资项目。”

总理感谢W&D工厂批准100多名工人复职

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27日对W&D工厂厂方响应总理的要求而允许被解雇的一百多名工人复职表示感谢。

洪森表示:“非常感谢W&D工厂厂方响应我最近的要求,愿意让一百多名工人复职。”

洪森总理也要求所有工人不要听从他人的煽动而参加违法的罢工,因为这样不仅影响到工厂的生产线,更是破坏了自己的利益。

洪森同时也呼吁雇主和工人们在遇到分歧时,要好好共商解决,避免造成劳资双方的损失。

应提的是,洪森总理于本月25日呼吁W&D(柬埔寨)有限公司允许已被解雇的100多名工人复职,因为总理认为这批工人受骗上当去参加罢工才被厂方解雇的。

随后,W&D工厂于27日宣布允许已被解雇的工人复职,而且保持他们的工龄。(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