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西高速”有望提前竣工助阵东盟峰会

【本报消息】“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或将提前竣工,更有望在2022年柬埔寨主办东盟峰会之前通车。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CCCC)副总裁文岗近日在中国北京同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长孙占托举行工作会谈时承诺,将敦促“金边-西港”高速公路提前竣工。

文岗副总裁说,将敦促加快“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建设步伐,使这条高速公路提前竣工,也就是在2022年柬埔寨主办东盟峰会之前通车。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全资、控股子公司41家、参股公司16家。其中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正在柬埔寨承建许多工程项目,包括“金边-西港”高速公路项目。

柬埔寨史上第一条高速公路项目于2019年3月22日正式动工,由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亲王主持。这条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经过金边市、干拉省、实居省、国公省和西哈努克省,工期为48个月,预计于2023年竣工。

洪森总理出席“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动工仪式时表示柬埔寨政府计划于2022年底在西哈努克省等举行东盟峰会。但总理并没有希望这条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在东盟峰会之前通车,毕竟该项目计划于2023年才竣工。

然而,文岗副总裁如今已承诺将敦促加快建设这条高速公路的步伐,使这条高速公路提前竣工,即在柬埔寨主办东盟峰会之前通车。

金边-西港高速公路全长190公里,起点为金边市菩森芷区森隆干隆分区第1村,终点是西哈努克省西哈努克市第三分区第一村。这条高速公路经过金边市范围8.3公里、干拉省9.1公里、实居省80.8公里、国公省1.92公里和西哈努克省89.89公里,总造价约20亿美元,由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CRBC)通过 Cambodian PPSHV Expressway 有限公司出资承建。(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