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助200万美元支持清理集束炸弹

【本报消息】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CMAC)主席兴洛塔纳指出,美国政府已决定向CMAC提供约200万美元无偿援助,用于支持柬12个月的排雷工作。

据兴洛塔纳主席在官方脸书发帖透露:“美国外交部消除武器办事处已正式确认,美国政府将向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CMAC)提供200万美元无偿援助项目,该项目为期一年即2019年3月至2020年2月。主要用于清理战争遗留爆炸物,特别是集束炸弹。该项目是CMAC和挪威人民援助组织(NPA)的合作。”

兴洛塔纳主席称:在此无偿援助支持下,CMAC有能力在约2600公顷面积雷区清理115枚集束炸弹,和在超过3200公顷土地进行技术研讨,并用于回应2000起紧急请求。为了有效的落实此计划,需动用250名扫雷人员。

应提的是,美国前任总统克林顿于2000年承认,美国从1965年10月5日至1973年向柬埔寨投下近280万枚炸弹。(大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