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不新水厂即将竣工投产

【本报消息】由日本援助兴建的贡不省清洁水厂将于4月2日启用,洪森总理将主持竣工剪彩仪式。

据省水务局局长迪贴28日向媒体记者表示,该清洁水厂位于贡不市磅百分区,每日能生产7500立方米的清洁水,投资花费约2600万美元。

他还表示,日本政府通过国际协力机构(JICA)提供无偿贷款。该项目从2012年开始考察研究,并于2015年开始奠基兴建。

他说,该清洁水厂的输送清洁水管道总长约88.9公里,客户有1万315户。该项目也援助900户贫困家庭接连清洁水供应管道。

迪贴补充说,清洁水厂未启用之前,贡不省民众面临严重缺水,日均只能生产6000立方米的清洁水,但现在生产能力提升到1.3万立方米清洁水。

应提的是,截至2021年,贡不市清洁水使用客户将从2万3657人增至5万5874人。

根据政府的政策规划,2025年全国人民都能使用上清洁水,但目前由于输送清洁水的管道陈旧,因此还需要更多的改善。(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