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揭牌成立

【本报消息】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于3月31日晚上在金边市索菲特酒店隆重举行成立庆典。

柬埔寨任财利副总理、柬中友好协会艾森沃主席、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张为宁领事、福建省泉州市政协林志建副主席、柬埔寨中国商会陈长江会长、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陈奕福理事长作为主要嘉宾出席庆典。除此之外,庆典当晚还有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加坡、菲律宾、泰国、马来西亚、老挝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嘉宾以及柬埔寨本地企业和社团代表共计700多人参加。

 

任财利副总理在庆典致辞时表示,柬中两国有很好的友谊基础,柬埔寨中国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的成立为为两国民间交往增加了一座桥梁,也将增进两国民间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一些合作。希望黄文集会长引领更多的泉州或者中国投资者到柬埔寨投资,我们将全力支持泉州籍企业在柬埔寨的投资和发展。在此,我代表柬埔寨王国政府,对所有泉州人和企业的到来表示欢迎,我们希望这个协会能很好地履行柬埔寨的社会职责,为柬中友谊两国友谊和民间经济往来做出努力。

柬埔寨泉州同乡会暨世界泉州青年联谊会(柬埔寨)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黄文集会长在庆典上感谢所有嘉宾的光临,希望日后能得到柬中社会各界的支持。

泉州市是福建东南沿海一个经济发达的城市,是闻名海内外的著名侨乡、花园城市,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中国三大金融改革综合试验区之一,是海峡西岸经济区五大中心城市之一,经济总量连续20年居福建省首位。

据不完全统计,泉州在柬埔寨经商、就业的约有两万人,企业200多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