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万名外国人持非法文件被取缔

【本报消息】自洪森总理发令取缔外国人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后,至今工作组已经废除约7万名外国人持用的“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其中90%为越南人。

移民总局于1日召开会议,讨论取缔外国人持有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的工作,由内政部国务秘书速波主持。

内政部国务秘书速波向记者指出,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工作组已经废除约7万名外国人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其中90%为越南人。

“我们宽限3个月,为让持有非法行政文件的外国人前往内政部自行交代,否则将会受到处罚”。

洪森总理于2017年8月15日签发条例(Anu Kret),宣布废除和取缔外国人正在持用的“柬埔寨不正当行政资料文件”,包括户口簿、柬埔寨籍出生证、结婚证、柬埔寨籍身份证、柬埔寨护照等。内政部负责取缔相关的柬埔寨不正常行政资料文件,同时相关的取缔手续和程序也是由内政部长发公告规定。(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