亵渎国王潜逃泰国的吕来盛有望获特赦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日公开宣布,让前奉辛比克党高层吕来盛长老回国。洪森同时也说明吕来盛回国后不会被扣留。

洪森总理1日出席“万达学院”毕业典礼时,如是宣布。

他表示:“有一位长老,是谁驱逐你的?为何不回国呢,看到金边邮报报道说这位长老在申请回国。那请回国吧,没有人准备扣留你。吕来盛请回国吧,但不要乱来,更不可以亵渎国王。”

洪森总理如此宣布,是因吕来盛长老于2019年3月28日通过媒体在泰国曼谷发布了一段视频,希望可以早日回国,也希望洪森总理原谅自己,因为自己已经离开柬埔寨1年多了。

洪森总理也要求司法部部长翁旺瓦特纳研究申请国王特赦关于吕来盛触犯刑法的罪行,应提的是,2019年1月25日金边市法院以侮辱国王罪判处吕来盛赔偿5亿瑞尔,以及罚款800万瑞尔纳入国库。本案的原告是柬埔寨王国政府律师代表基德先生。

         洪森:公务员4月份薪水和新年补助金一道发放

洪森宣布,所有公务员和武装力量官兵4月份薪水和柬埔寨新年补助金5万瑞尔将一道发放,而不用半月付薪。

他说,此举是为了让所有公务员可以过个好年。

他还表示,自5月起,公务员和武装力量的发薪制将恢复原来的半月付薪制。

         3月份海关税务收入总额高达7亿美元

与此同时,洪森总理也感谢和赞赏柬埔寨人民积极履行纳税义务,使柬埔寨国家收入不断增加。

他强调:“事实证明,今年3月份,柬埔寨的海关税务收入总额高达7亿美元。”

洪森也表示,公民纳税的行为参与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然后可以通过改善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发展,回馈给人民。

洪森总理今年3月1日出席总造价5000万的特本克蒙省医院动工仪式时表示,就算柬埔寨没有新的收入,政府也有能力给公务员和武装力量发薪至少1年,而不像之前政府要向银行贷款来给公务员发薪。(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