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期待柬-韩友谊桥落户金边

【本报消息】柬埔寨国务部长兼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透露,目前,金边市设有柬埔寨-中国友谊桥及柬埔寨-日本友谊桥,而在不久的将来金边将迎来柬埔寨-韩国友谊桥。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部长孙占托于日前,进行检查柬埔寨-日本友谊桥(第一水净华桥),并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透露上述消息。

孙占托部长披露:“柬埔寨总理洪森总理希望韩国在金边援建一座大桥,因为目前金边市设有柬-日友谊桥、柬-中友谊桥,但还没有柬-韩友谊桥。”

他指出,任何国家有意帮柬埔寨援建桥梁的话,只要尊重柬埔寨主权,柬王国政府都拍手欢迎。

据了解,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019年3月14到16日对柬埔寨进行为期三天的正式访问。但两国签署部分合作文件中,没有有关从水净华地区至檖尊地区的跨湄公河大桥建设项目。

关于连接水净华至檖尊大桥建设项目一事,曾经有中国公司完成调研工作,但目前该项目由韩国来负责调研。(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