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海水污染问题已获得有效解决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政府欢迎广大民众在柬新年期间到海滩游玩,因为目前海水污染的问题已经得到有效的解决,徐刁海滩、独立海滩、速卡海滩和奥斯安海滩的海水污染问题已经获得解决。

西哈努克省环保局局长沙莫速迭乐迪表示,相关部门刚刚封闭4条污水排水沟,避免污水流入海里,使海滩污水问题已经获得有效的解决,海水恢复清洁,可以让公众前往游泳和戏水。之前污水排放进大海的问题隐患已经“灰飞烟灭”。

他介绍,当我们停止排放污水进入大海时,仅仅在短时间内随着潮水起落,一两天后海水自然恢复清洁。一般海水是在早上涨潮,下午落潮,意味着它清洗消化掉了污水。

据了解,为了保护海滩环境和海水的清洁,位于西哈努克市的4座污水处理厂开始从3月25日相继启用,当地政府封闭了排放污水进入大海的4条水沟,从3月26日起,把所有污水输送到上述4座污水处理厂,把污水过滤净化后再排放进大海。西省政府希望在柬传统新年来临时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应提的是,为了证明西哈努克省的海水污染已经获得解决,副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带领约3000名公务员,从3月29日至31日参观西省海滩视察4座污水处理厂。

关于上述参观活动,西哈努克市市长毅速雷表示,总理兼国土规划和建设部部长谢速帕拉率领下属官员除了检查这4座污水处理厂外,还义务参加种植树木活动。

他强调:“他们不是在这三天内去玩水的,是参加一系列活动,其中包括带头亲身体验净化后的海水、种植树木、视察污水处理厂、参观蛇岛和港口等。

毅速雷市长透露,在柬埔寨传统新年期间,西哈努克省政府将举办“海洋宋干”活动,以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柬埔寨国家研究组织驻西哈努克省主任松速坤表示,目前,海里的污水问题已经获得有效的解决,所以我们希望在柬传统新年期间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旅游。

他指出,光解决海滩污水的一个问题还远远不够,如果我们还未能解决省内客房消费高和垃圾处理不及时的问题,我们还是无法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光。

据了解,目前,在西港的客房消费从20美元、50美元至100美元一天不等。而以前花5美元至8美元就可以在西港住一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