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集团继续代理全国铁路营运权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国政府总理洪森4月1日宣布,由陈丰明勋爵为董事长的皇家集团(Royal Group)继续拥有铁路营运权。

洪森总理表示,在未找到新投资合作伙伴之前,皇家铁路也可以参加竞标,以扩大柬埔寨铁路运输的范围,希望柬埔寨的铁路发展得更加活跃。

他表示:“我已宣布柬埔寨王国政府决定取消皇家集团(Royal Group)的铁路服务营运特许经营权合同。然而,如果突然托管,柬埔寨铁路服务将出现停滞现象。”

他解释说:“现在货物正在火车上,我们如何处理呢?要怎样做呢?数百名员工,就会突然失业。为此可能会造成柬埔寨铁路出现危机。因此,31日我已指示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重新考虑处理这个问题。”

洪森说:“当新的合同签约之前,以陈丰明勋爵为董事长的皇家铁路将继续拥有铁路营运权。”

他还说,再签署新的结束铁路运营权的合同之前,该公司仍然拥有铁路运营权。在新的竞标时,皇家铁路也有机会参加竞标。

应提的是,昨日(31日),柬埔寨王国政府通过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决定允许以陈丰明勋爵为董事长的皇家铁路继续拥有南线铁路(金边-西港)的运营权,负责经营南线铁路的客运和货运服务。

政府此举是因为公共工程和运输部需要足够的时间仔细研究有关铁路运营的法律框架和技术,于是该部允许皇家铁路继续拥有铁路服务营运权,负责经营南线铁路的客运和货运服务。

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将启动程序竞标有足够能力的公司,其中也包括皇家集团,以促进柬埔寨北线铁路和南线铁路现代化,满足运输企业、进出口公司、商人、农民和乘客的需求,使铁路运营达到国际标准,成为柬埔寨创造新机遇的真正重要经济骨干。

皇家集团也宣布自己将尽最大的努力携手公共工程和运输部,继续推动柬埔寨铁路运输,包括客运、货运、燃油、煤和船运顺利进行。(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