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政府惠民工程建设遭反对派污蔑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警告反对派人士,切勿歪曲事实,指责柬埔寨王国政府以停电为借口以允许修建新水电站项目。

洪森总理把反对派的以上指责视为怀有恶意歪曲事实的行为,是毫无根据的冤枉王国政府。

洪森表示:“他们分析称,柬埔寨最近停电现象频繁是洪森总理故意造成的,以将电力供不应求作为借口批准建设新的水电站项目。他们这是毫无道理地冤枉王国政府。”

洪森警告说:“他们用坏心眼度量洪森,但公道自在人心,他们如此过分抨击,对政府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洪森总理表示,未来,在贡不省将建成一座深水港口,用于出口货物到海外市场。

洪森表示,这座深水港口将扮演重要的角色,推动柬埔寨的进出口贸易。

他表示:“为了带动贡不省经济迅速增长,必须投资建设深水港口,以直接出口货物到国际市场,以及从海外进口货物到贡不省,毕竟柬埔寨的经济不能只依靠西哈努克港,还需要建设其它港口。”

洪森还透露,柬埔寨目前正在同邻国继续谈判,以开通更多的边境口岸,进而扩大柬埔寨与邻国的贸易往来。

洪森说:“柬埔寨目前已将靠邻国的边境地区发展成为和平、友善之地,为此我们正在同老挝、泰国和越南进行谈判,开通更多的边境口岸,以带动柬埔寨与邻国的贸易往来。”

应提的是,2018年,柬埔寨和泰国的双边贸易额突破80亿美元,柬埔寨和老挝为2400万美元,柬埔寨和越南的双边贸易额则约50亿美元。(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