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3个月地雷及未爆炸物造成44人伤亡

【本报消息】今年前3个月柬埔寨排雷行动中心(CMAC)已扫除地雷和未爆炸物土地面积达25平方公里,并销毁逾9000枚地雷和未爆炸物。

“今年前3个月因地雷而受伤和死亡的人数共有44人。”

他说,目前我们工作组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扫雷工作,特别是在拜灵省、马德望、奥多棉芷、卜迭棉芷和柏威夏省等。

“柬排雷行动中心工作人员除了进行排雷工作以外,还积极向人民传播和教育关于地雷及未爆炸物导致的危险事件,尤其是居住在地雷可疑区附近的民众。”

据了解,2018年,排雷行动中心共清除了8866万6546平方米土地的地雷,并销毁了4万5493枚地雷及未爆炸物。另外,因地雷而受伤和死亡的人数共有58人。

从1992年至2018年的26年以来,柬排雷中心共排除了283万6837枚地雷和未爆炸物,完成956平方公里土地的排雷工作。

柬埔寨政府已经批准《2018-2025国家排雷行动战略》,到2025年将在全国范围内清除战争遗留地雷,而实现2025年清除剩余未爆炸物的目标大约需要4亿美元。(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