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水净华大桥恢复通车为柬新年献大礼

【本报消息】由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美元援助维修的旧水净华大桥(柬日友谊大桥)于3日正式通车。

洪森总理、日本驻柬埔寨大使堀之内秀久出席通车仪式。

洪森总理表示感谢日本政府和日本人民向柬埔寨提供援助,修缮旧水净华大桥。

旧水净华大桥由日本政府提供3000万美元援助修缮。工程于2017年9月15日动工。大桥全长971米,宽13米,1963年建成启用。又在1972年被中断,市民被迫用船横跨洞里萨河。在日本政府的援助下,1992年开始恢复连接,并更名为“柬-日友谊大桥”。

2017年,由于大桥破旧,日本政府再次提供援助进行维修,至今维修工程已结束并正式通车,预计大桥的寿命至少50年。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汽车保有量集聚增加,金边的城市交通面临更大的考验,特别是水净华桥东西路段。水净华区的崛起,也使过去的单桥无法承载剧增的交通压力,桥面的车辆往往是低速通过,而桥北的转盘处已是经常性堵车。市民也希望旧水净华大桥恢复通车后,能缓解水净华地区的交通堵塞问题。

洪森总理表示:“柬埔寨将于本月中旬迎来柬埔寨新年,这座大桥的通车宛如是给市民赠送的一份新年礼物。”

据悉,自从旧水净华桥于2017年10日1日“封桥”进行维修后,所有车辆使用新水净华桥(柬中友谊大桥),导致该地区严重塞车。(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